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案例资讯 > 案例介绍 > 轨道交通 > 汇聚麦克纳姆轮重载AGV在轨道...

汇聚麦克纳姆轮重载AGV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案例

文章来源:汇聚OMV 浏览次数:2692次

       随着科技的进步,各领域都在追求智能化、自动化的运作,这也是时代发展的产物。轨道交通领域对人们的贡献不言而喻,为了保证轨道车辆的行驶安全,有必要进行定期检修。良好的轨道交通工具才能更安全的运营,高效的完成运输工作。在对地铁类交通工具检修过程中,自然少不了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帮助。下面我们来具体介绍一下汇聚麦克纳姆轮重载AGV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案例,让大家多了解一些。
       一、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特点
       相对于普通AGV设备,这款麦克纳姆轮重载AGV设备优势很多,它的载荷量更高,可以广泛用在各领域搬运工作中。在轨道交通工具上的应用也很普遍,可以有效帮助人们进行制造地铁、高铁,在后期维修方面也少不了应用。
       由于麦克纳姆轮重载AGV可以实现二维平面内的360度旋转移动,这给地铁等轨道交通设备的维修、制造带来极大的便捷。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车轮运用麦克纳姆轮技术,可以实现四轮单独的驱动,不仅可以让地铁微动,还可以精准定位等。
       二、麦克纳姆轮重载AGV在轨道领域中的应用
        就在2018年5月郑州地铁2号线跟北京新联铁签署相关日常维护作业项目。也许大家都不清楚这笨重的地铁是怎么进行维修的呢?麦克纳姆轮重载AGV又是怎样轻松搞定地铁的维修工作的呢?看下面。
麦克纳姆轮重载AGV
       传统的人工维修地铁相当复杂,所花的时间也更长,最关键的就是地铁无法实现全方位的检修。但是有了麦克纳姆轮重载AGV,则这些问题都不叫问题。
       1、全方位检查
       传统地铁检修无法做到全方位检查,因为车辆难以移动,检测受限。基于麦克纳姆轮重载AGV设备,地铁能够轻松的升降,轻松的侧移,甚至灵活旋转360度,让人们彻底检查安全隐患。
       由于地铁在麦克纳姆轮重载AGV设备的带动下,可以自行转向,驱动,无需人工干预,因此检修也会更加便捷。
       2、智能检查
       在运用麦克纳姆轮重载AGV进行地铁的检修过程中,检修人员完全可以凭借手柄来智能遥控操作,检修人员不用爬上爬下,通过遥控操作就能让地铁摆各种姿势,不管是前进还是后退,甚至翻转都可以,这让维修人员轻松检查,省去不少时间和精力,甚至可以一个人完成检查工作。
       3、灵活检修
       麦克纳姆轮重载AGV可以精准的平移、旋转地铁,四轮都可以单独的驱动,能在狭窄空间内进行运行,让维修人员轻松的完成检查。
       4、个性化操控
       维修人员在检修过程中,可能需要让地铁来回升降,在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帮助下,可以满足维修人员的需求,该设备可以循坏升降2m-12m,可以任意设置范围内的高度。
        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普及,轨道交通领域引入这一设备后,地铁的维修检查会更加的便捷。告别人工这种复杂的检修,可实现高效的360度检修,排除这里面的安全隐患,不仅保证了运营效率,还保证了每一位乘客的安全。